灵山家园网-灵山人民的网上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查看: 12377|回复: 18

[百姓心声] 在这优胜劣汰的时代里,灵山还有多少人会光顾这样的小报刊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4 17: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哈哈,太好笑了,爷爷快看,这个笑话好好笑哦...”
初中时最爱看《故事会》了,每到周末都会去爷爷的书桌上翻看他的《故事会》,爷爷是个爱看书的文化人而我只是个笑点很低的智障儿童.......


那时候除了家里每日定时播放的动画片其余时间偶尔会翻翻他的《故事会》看看笑话打发时间。时过境迁,长大后有了更多的娱乐方式,那些《故事会》的笑话早被我丢到了一边,而爷爷依旧是那个喜欢架着老花镜看书的老头。

1a87c7caf244a4a64f5d45049506344.jpg



昨日下班,老头子跟我讲,腿脚不利索了,让我给他上街买本《故事会》还有《读者》好些年不看了。老头子吩咐我,不用到书店购买,外面街上的小报亭就有,2.5元/本。今日有空,我便抽了个时间上街给他觅书去了.....凭着印象,我去了三十六米街的路口找,发现那间老报亭早已不知去向。一路兜兜逛逛,在广场的厕所旁看见了这报刊亭。

2f7fbe9e61106737ba9afdffa593294.jpg


“老板娘,《故事会》有没有最新的?”
“有啊,你要几本?”
“要不了几本,一本就好,怎么卖啊?”
“五块一本”
“涨价了?以前不是2.5元/本吗”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咯....”


突然感叹,在这优胜劣汰的年代,淘汰了多少实体店生意呀。唯独这又小又旧的报刊亭十年如一日,在这车水马龙的城市里竟然还能有它的一席之地也是一种奇迹般的存在。摊前摆放着一些不知年月日有些微微泛黄的报纸,架子上有我们熟悉的《故事会》、《读者》、《知音》....等等。
18fc1bcdcb95a4a07c85e5679b369d6.jpg



a7e3d6fe0ff627e689592d221c41c9d.jpg

在这个网络信息强大的时代,手机早已取代了一切,一部手机就能知天下事,还有多少人愿意来这小报亭买报纸知新闻?可能唯一的消费者只剩那些不会用手机的老人了吧.....


要维持这样的小报刊亭光卖报纸、书本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几乎每个报刊亭前都会摆放着香烟、饮料,有的,甚至还在报刊亭旁做起了修改衣服的小生意。过往的人儿即使不买报纸但总得买水喝吧?所以,这些饮料香烟应该刚好是他们能维持生计的来源吧。

cddf607f5d5a8e41f6dfcb04dab9731.jpg


买完书,跟老板娘唠嗑了几句。老板娘说,他们摆这小报刊亭已经二十几年啦,灵山街上还有几间,买书的人不多,都是卖卖饮料香烟这些。简单聊了几句,我便走了,一路逛逛发现在这热闹的街道上确实还有好几间这样的小报刊亭。


a6a884e2936e683b2cde9c69ce21f8c.jpg

社会更迭不断,虽然这样的小报刊亭在这异常热闹的街道上是一种不起眼的存在,但却是几代人的回忆,是时间的印证,虽然生意平平,但也算是一种文化输出的传承了吧。虽然,不知道几时会被这个社会残忍的淘汰,但还是祝愿它能长久....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发表于 2019-10-7 00: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灵山家园网函授站
猫七姑娘 发表于 2019-10-5 08:53
我告诉你去我家的路哦,那就是在你的梦里

在梦里,我都娶你回家了呢。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18: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以前订的故事会.知音.航空知识.兵器知识.舰艇知识.家庭医生。真是年少无知呀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18: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覃HUQ 发表于 2019-10-4 18:01
想想以前订的故事会.知音.航空知识.兵器知识.舰艇知识.家庭医生。真是年少无知呀

我家还收藏有好多哦~~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18:2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以前读书时老师给定的《读者》现在都不知道飞哪去咯...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22: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姑凉,我看你骨骼精奇,天赋异禀,是万中无一的文学奇才,以后维护世界和平就靠你了,我这有本秘籍--->《故事会》,见与你有缘,就十块卖给你了!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00:4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最喜欢看故事会的鬼故事了,特别精彩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0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猫七姑娘 发表于 2019-10-4 18:05
我家还收藏有好多哦~~

那我可以去你家看吗?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8: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8点钟 发表于 2019-10-4 22:20
姑凉,我看你骨骼精奇,天赋异禀,是万中无一的文学奇才,以后维护世界和平就靠你了,我这有本秘籍--->《故 ...

要不起~~~~~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8: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陌年苏城° 发表于 2019-10-5 00:43
小时候最喜欢看故事会的鬼故事了,特别精彩

我喜欢看悬疑的,但笑话是我的主菜~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8: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豪哥豪哥 发表于 2019-10-5 00:56
那我可以去你家看吗?

我告诉你去我家的路哦,那就是在你的梦里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16: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音,你值得拥有.....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23: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故事会堪称中国纸质暗网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12: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那时候班上有一本家庭医生很多人抢着看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7 13: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现在街头发小本儿私家医院杂志的也少了,早十年前在外地,时不时花6毛钱买份儿南国早报,专挑花边新闻看,嘿嘿~!如今,那种感觉一去不复返了~!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8 20: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天堂还在,就是灵中外面的“三易书屋”。可租,可买,可二手。从十几年前上初中,兴起“修仙”网游小说。然后高中时迷恋《特别关注》《参考消息》《电脑报》《军事世界》《兵器》《国家地理》,没啥钱,但是二手书一两块一本,成箱买,真有味,看完对这个世界事物能认识本质,当然也很耽误学习。出来后为了工作生活,再也没去过了。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8 21: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守夜人 发表于 2019-10-8 20:16
这个天堂还在,就是灵中外面的“三易书屋”。可租,可买,可二手。从十几年前上初中,兴起“修仙”网游小说 ...

出来后你会发现,你看的这些成箱成箱的书,才是真正的江湖知识~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咏足 发表于 2019-10-8 21:52
出来后你会发现,你看的这些成箱成箱的书,才是真正的江湖知识~

看多了,很多事情都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吹水头头是道,,但是好像对工作没什么帮助。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情不一样,你看看人家香港,日韩,美国西欧,购物极少刷卡都是现金交易,因为没有假币。小小的日本,电视台多达几万个,报纸杂志多达十几万种。外国的实体店铺特别兴旺,网购特别冷清,比如日本的新宿池袋八代目全天繁华,因为没有假货,再看看北京王府井中关村深圳华强北,冷冷清清的,反倒假货聚集地的陶宝,评多多人气旺……
欢迎来到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运营公司:灵山县智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灵山家园网(www.ai03.cn)

公司地址:广西灵山县新光路中段灵山家园网

服务项目:网络营销、微信营销、活动策划

灵山家园网客服微信:ai0303yy ;商务合作:18897881123;技术QQ:478988878;投诉/建议:13367676073

QQ|小黑屋|APP客户端|手机版|免责声明|公司简介|公安备案:45072102000519|灵山家园网 ( 桂ICP备19000664号 )

GMT+8, 2019-10-16 07:49 , Processed in 0.43352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 Style Desig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